star star paper

非常杂食,谨慎关注
只反感ky
要是有错别字帮忙捉个虫我会很感谢

假如他们的孩子考了19分

之前写过的梗,灵感来自微博上看到的“假如你是你磕的cp的孩子。你考了19分的数学试卷需要家长签字,你找谁签?”,放在DN的背景里试一下。

月L    L月

比起愤怒之类的情绪,他们最真实的感受是茫然,就很茫然,像是在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时候遭遇了火山爆发一样的茫然。

夜神月:字面意义上的震撼我全家。

L:这样的分数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吗?

……说句不好听的,哪怕孩子专挑着缺点长了,也不至于吧?

在孩子肯定不是遗传了他们这方面达成了共识且排除掉不是亲生的可能性后,他们一致认为这属于隔代遗传。

夜神月:“但是我父亲智商正常,甚至一定程度上略高于普通人。”

L:“嗯,我查了一下,你母亲学生时代也没有考出过这样的分数。”

关于L的父母两个人都非常默契地不去讨论。

接下来两人开始用只有他们自己能够理解的思路理论“孩子考了19分,这个锅得算谁的”。

分锅失败后,话题又回到了遗传上。

夜神月:“仔细想想,我父母都是普通人,而他们生下了我,那么我跟你,会有一个脑子没那么好用的孩子,也并不是不可能。”

L:“确实如此,不如说后者的可能性比前者还要大一些。”

说到这里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在这方面把锅推来推去的其实他们心里也不好受。

既定的事实无法更改,只能试图让它的未来看上去光明一些。

夜神月:“出于心理健康的考虑,就让孩子多跟我父母相处吧。”

L:“他们本来就很喜欢他吧,妆裕也很喜欢他。”

话是这么说,对于那个孩子未来的忧虑,两人各自的内心都没有放下。


夜神爹&夜神妈&夜神妹:智商正常的普通人感觉有被内涵到。


MN     NM

Mello:非常激动地表示难以置信。

Near:非常冷静地表示难以置信。

本来他们接下来应该如同L和月那样激烈地讨论一下锅该算谁的,但是他们听说了L和月的孩子也考了19分。

……一切纠结都变成了欣慰的释然。

那两个孩子考的应该是同一张卷子吧,他们这样想。

评论(30)

热度(240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